Aquazoo NO.152

Aquazoo NO.152


西元2013年在璀璨的煙火和歡樂的跨年演唱會中圓滿落幕,但是回首過去一年,相信許多水族從業人員可能是備感艱辛的。國內經濟環境惡化與物價上漲,改變了民間的消費習慣,居於六大民生消費之末的水族行業自然更無法置身事外。

日本在2011年遭逢311大地震後,不僅讓原本積弱不振的日本經濟雪上加霜,更嚴重打擊到水族產業,魚迷熟悉的許多日本水族雜誌日前已紛紛停刊,目前僅一家仍以月刊形式發行。而台灣《愛酷族水族寵物月刊》在編輯部人手與資源極為有限的環境下,仍然費盡心力、絞盡腦汁,堅持每個月製作一期水族雜誌,也是台灣目前唯一一本以月刊形式發行的水族雜誌。因此對我們而言,其實我們每個月都在執行一項不可能的任務。

謝謝那些長期支持我們的人,不論是長期訂戶、讀者、作者或廣告商,因為有你們的鼓勵,所以我們還願意付出我們的創意、構想和時間,替水族產業創造出一種無形的產值。也希望在新的一年,《愛酷族》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文章!

Happy New Year 2014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