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我的第一隻海水魚-小丑魚

我的第一隻海水魚-小丑魚

產品編號:C1200041
小丑魚廣泛分布在全球熱帶及亞熱帶的海水水域,範圍從紅海、印度洋一 直延伸至西太平洋的溫暖海域;有些分布範圍較為狹窄,但有些則分布廣泛,如最常見的公子小丑魚棲息範圍從台灣北部往南延伸到中南半島、馬來半島、印尼群島,一直到新幾內亞和澳洲北部都有分布。 由於這些魚類的眼睛後方有一道濃厚的白色斑紋,像極了馬戲團裡小丑臉上的白色粉妝,因此被暱稱為小丑魚(Clownfish)。同時小丑魚在原生海域和海葵有著密切的共生關係,也稱為海葵魚(Anemonefish)。 並且目前已有成功人工繁殖在價位上也較親民,是進入海水魚缸飼養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可愛魚種, 更由於入門檻不高,可以帶動進入色彩繽紛軟體海水缸的先鋒。這也是此書出版的原由!

規格說明

書名:我的第一隻海水魚—小丑魚 開數:27 X 19cm B5尺寸全彩印刷 封面 軟質精装 內頁數:120页 台幣定價:400元 第1章、可愛迷人的小丑魚 1-1、型態構造、地理分布 1-2、生殖及生態 1-3、市場現況 第2章、小丑魚家族的成員 2-1、公子類(公子小丑、黑公子、黑邊公子...) 2-2、雙帶小丑(台灣雙帶、澳洲雙帶) 2-3、紅小丑類(紅小丑、印度紅小丑、黑金剛…) 2-4、透紅(透紅、金透紅、白金透紅) 2-5、鞍背小丑、黑豹 2-6、金背(金背小丑、粉紅小丑、咖啡小丑) 2-7、雜交變異種(雪印、畢卡索、白金) 第3章、輕鬆飼養小丑魚 3-1、如何挑選健康的小丑魚 3-2、適合小丑魚的飼料、溫度、鹽度 3-3、小丑魚產卵及魚苗照護 3-4、小丑魚常見疾病 第4章、小丑魚的繁殖 4-1、種魚的挑選及配對 4-2、親魚與幼魚得營養補充 4-3、環境佈置 4-3、小丑魚的產卵行為 4-3、孵化照顧及魚苗的餌料 第5章、小丑魚的好夥伴 5-1、適合小丑魚的海葵及其他軟體生物 5-2、海水魚類 5-3、無脊椎生物(小型蝦、蟹、螺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