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華麗的鐵甲武士-淡水螯蝦

華麗的鐵甲武士-淡水螯蝦

產品編號:C1200038
除了早已在國內落地生根的外來種美國螯蝦外,大多數色彩斑斕、型態各異的螯蝦種類,多半是近十年來才開始陸續被引進的;特別是十年前筆者編著的《紅水晶蝦&其他淡水蝦特輯》一書出版後,各種淡水螯蝦彷彿如雨後春筍般開始出現在觀賞水族市場中,並吸引了一群擁護者;而去年由泰國所興起的幽靈美螯飼育熱潮,更將淡水螯蝦市場推向另一個高峰。因此筆者選擇在這個時間點,並藉由這十年來所累積拍攝的螯蝦圖片,出版了台灣第一本觀賞性淡水螯蝦專書。內容包含了螯蝦的起源、形態解說、分類及地理分布、飼養、繁殖以及60種以上的螯蝦品種介紹。只是有鑑於美國螯蝦或通訊螯蝦等生命力強韌的種類,已經在世界各國成為惡名昭彰的入侵種,因此呼籲所有螯蝦愛好者享受飼養樂趣的同時,也應該更加嚴謹地管理你所飼養的螯蝦,千萬不能讓飼養個體有任何沿著缸壁或排水管路逸出野外的機會;當然更不能惡意棄養牠們而釀成環境災難!


書名:華麗的鐵甲武士-淡水螯蝦 Freshwater Crayfishes
作者:王忠敬Flair Wang
出版:德河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78-986-89601-7-6(精裝)
頁數:152頁
開數:B5
定價:新台幣NT480元
大綱:
第1章、淡水螯蝦的前世今生
第2章、螯蝦到底有哪些
第3章、淡水螯蝦的種類
第4章、淡水螯蝦的飼育
第5章、繁殖的挑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