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淡水NANO微型水族箱

淡水NANO微型水族箱

產品編號:A1009031

微型水族飼養,可視作一種概念。在有限的空間中,盡可能的展現人們對於自然或水域生態的偏好與依戀;同時微型水族飼養,也可視作為是管理與操作實務上的創新及自我挑戰,因為在越是狹隘的水體中,越能考驗著飼養者對於能量傳遞、物質循環、生物在種內與種間的互動,以及水域生態的正確觀念與認知。因此,若僅僅將微型水族飼養或相關設備,形容為「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」,已不再能突顯出微型飼養的精要,因為在這看似嬌小精緻的空間環境中,仿若是擷取了雨林、湖泊、溪川甚至是珊瑚礁中的一隅;更重要的是,藉由飼養者的專業認知與細心呵護,以及符合自然生態的管理操作,在有限的空間與資源下,重現了那一如自然環境或棲地般的微型生態與景觀,而讓亞馬遜雨林、東非礁湖或是四王群島(Raja ampat, Indonesia)周圍的紅樹林與珊瑚礁,就仿若近在咫尺。

本書完整包含淡水微型水族飼養的所有概念和知識,如果您想要在有限的空間中也能享受水族飼養的樂趣,本書絕對是您的入門首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