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敵蟲靈(21錠)
敵蟲靈(21錠)
敵蟲靈(21錠)

敵蟲靈(21錠)

產品編號:A0101055

【動物用治療用液劑】
觀賞魚:在熱帶淡水,海水及冷水魚缸中治療嗜睡病、頭洞病、馬拉威腹水症、海水神仙魚病、小丑魚病、海水白點病、旋核鞭毛蟲症(Spironucleus)、隱鞭毛蟲症(Cryptobia)、雙鞭毛蟲症(Bodomonas)、擬錐蟲症(Trypanoplasma)、錐體蟲症(Trypanonosoma)。不會傷害魚隻,水草及過濾系統。

注意事項:
1、限觀賞魚使用。
2、不同種類觀賞魚對藥物反應可能不同,本劑使用於敏感性魚種前,應先以一魚缸置少量魚隻進行投藥測試,並全程觀察是否異常,經確認安全無虞再依相同方式投藥與全體病魚。
3、接受投藥之魚隻應移至無其他動物或植物之治療缸再投藥。
4、治療過程中可使用生物過濾器,但需關閉UV紫外線殺菌裝置、臭氧機,並移除沸石與活性碳,療程過後最少3天(96小時))後再重新使用。 5、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細微泡沫,這並不會有任何傷害性,而且很快就會消失。 6、本藥能緩慢的自然分解,但必要時,可於療程後第8天更換50%水。
7、請勿與其他藥物混合使用。如果需要更換治療,至少需間隔48小時。
8、魚缸容量評估法為:公升=[長X寬X高(公分)]÷1000,英加侖=[長X寬X高(英吋)]÷276。
9、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。
10、勿使用於供食用動物。
11、請放置於孩童與寵物無法取得處。
12、請將瓶蓋鎖緊後以原包裝保存。
13、請保存於陰涼處(4-30℃)。
14、空瓶或用剩之藥劑可依一般家用廢棄物處理。
15、請在開封後12個月內使用完畢。
16、本劑對眼睛及皮膚具刺激性。
17、皮膚接觸本劑可能會導致過敏,使用後請洗手。
18、請將本劑遠離食物及飲品。
19、萬一眼睛接觸到本劑,應立即以水徹底沖洗後就醫,並攜帶本劑包裝標示告知醫生。
20、不慎吞入本劑時應立即就醫,並攜帶本劑包裝標示告知醫生。

動物藥製字第08948號

規格說明

21錠/瓶裝

成分說明

每錠(1.6g))中含有Dimetridazole 136 mg

用法用量

每22.5 公升(5 英加侖)魚缸水使用一錠。於第1、2、3 天施藥,為一個標準療程。先將正確數量之藥錠溶於少量魚缸水後再倒入魚缸中。治療海水白點病時須減量至比重為1.017,連用2-3 週,用法如前所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