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敵蟲定(散劑) 100g

敵蟲定(散劑) 100g

產品編號:A0301025

【動物用散劑】

近年魚病問題日益引人注目。其中一種重要的魚病就是外部寄生蟲(錨蟲、魚蚤)。這些寄生蟲寄生於體表,不僅使魚體衰弱,寄生部的傷口還可能會引發細菌和黴菌等二次性感染,加重病狀甚至使魚致死。本製劑能有效驅除寄生於金魚、錦鯉等觀賞魚上的錨蟲、魚蚤等。在防止寄生蟲對觀賞魚産生的危害之同時,亦治療二次性細菌感染。請將本製劑直接投入飼育水,對病魚進行藥浴劑。為顆粒狀,使用簡便。

<效能、適應症>
觀賞魚:驅除錨蟲和魚蚤的及治療細菌性感染症。

<注意事項>
1、限觀賞魚使用。
2、本劑不可用於觀賞魚中之古代魚(龍魚等)、大型鯰魚及海水魚。
3、不同種類觀賞魚對藥物反應可能不同,本劑使用於敏感性魚種前,應先以一魚缸少量魚隻進行投藥測試,並全程觀察是否異常,經確認安全無虞再依相同方式投藥予全體病魚。
4、接受投藥之魚隻應移至無其他動物或植物之治療缸再投藥。
5、用於驅除錨蟲及魚蚤時,請投藥2-3次,毎次間隔約2週。
6、治療後無需換水。但若想在水槽內種植水草時,需換水一半以上。
7、請勿將水草或藻類浸於藥液中。
8、請勿與其他藥品或水質安定劑併用。
9、濾材中有使用活性碳、沸石等時,請將其除去後再投藥。
10、高水溫28℃以上及pH8.0以上請勿使用。
11、飼育水中請勿加乾燥劑。
12、請嚴守使用方法正確使用。
13、請存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。
14、避免陽光直射妥善保存。

許可證字號:動物藥製字第06795號

規格說明

100g/罐裝

成分說明

每10g中含有
三氯松(Trichlorfon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.5g
鹽酸洗必泰(Chlorhexidine Hydrochloride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0.12g
食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8.33g

用法用量

將本製劑作成水溶液以0.5g兌75-150公升水的比率,均勻地施藥於水槽或魚池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