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歐格林(液劑) 250ml

歐格林(液劑) 250ml

產品編號:A0301020

【動物用外用液劑】

近年魚病問題日益引人注目。其中一種重要的魚病就是產氣單胞菌屬(genus Aeromonas)所引起的穿孔病。穿孔病的初期症狀是數枚魚鱗變紅腫。然後隨著病情發展,魚鱗脫落,露出筋肉,魚體出現穿孔。本製劑能有效治療由產氣單胞菌屬(genus Aeromonas)造成的細菌性感染症(穿孔病)。對水草安全無害。

<效能、適應症>
觀賞魚:治療惡喹酸(Oxolinic acid)感受性細菌造成之魚類疾病,如產氣單胞菌屬(genus Aeromonas)造成的穿孔病早期治療及穿孔病的治療。

<注意事項>
1、限觀賞魚使用。
2、本劑不可用於觀賞魚中之古代魚(龍魚等)、大型鯰魚及海水魚。
3、不同種類觀賞魚對藥物反應可能不同,本劑使用於敏感性魚種前,應先以一魚缸少量魚隻進行投藥測試,並全程觀察是否異常,經確認安全無虞再依相同方式投藥予全體病魚。
4、接受投藥之魚隻應移至無其他動物或植物之治療缸再投藥。
5、本製劑具強鹼性(pH値約為11),當藥劑附著於皮膚、眼或食物上時,用立即用水充分沖洗。
6、若本製劑誤入眼中,先用大量流水(自來水)充分洗淨後再去醫院診査。
7、在5℃以下保存時有可能會出現成分析出産生白濁。如出現此情況請將藥劑容器放置於微温水中或置於室溫,使析出的成分完全溶解後再使用。
8、使用過的藥液請勿重複使用。
9、請勿與水質安定劑並用。
10、濾材中有使用活性碳、沸石等時,本製劑的有效成分有可能會被其吸著而效果減弱,請將其除去後再投藥。
11、本製劑附著於衣服上時,有可能會使衣服掉色,請加以注意。
12、請嚴守使用方法正確使用。
13、請存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。
14、避免陽光直射妥善保存。

許可證字號:動物藥製字第06794號

規格說明

250ml/罐裝

成分說明

每100ml中含有惡喹酸(Oxolinic acid)...................500mg

用法用量

空穴病的早期治療:10公升水慢慢加本製劑10ml,充分混和後對魚進行藥浴4個小時。
空穴病的治療:10公升水慢慢加本製劑10ml,充分混和後對魚進行藥浴5~7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