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滅白點(液劑) 120ml

滅白點(液劑) 120ml

產品編號:A0301018

【動物用外用液劑】

白點病在觀賞魚疾病中屬最為常見疾病。白點病是白點蟲(Ichtyophthirius multifiliis)寄生在觀賞魚的體表、鰭和鰓等而產生的纖毛蟲病。 與其他寄生蟲病相比,白點病發病很快。常常從初期症只需一晝夜幾乎所有的魚便都會受到無數白點蟲感染。所以注意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非常重要。本製劑是對飼育水不著色的白點病治療藥。請將本製劑直接投入飼育水,對病魚進行藥浴劑。

<效能、適應症>
治療觀賞魚白點病。

<注意事項>
●一般注意事項
1、本製劑僅限使用於所定的目的途徑時有效。
2、請嚴守使用方法和用量。
3、有報告指出本製劑的游離二氧化氯會引起魚鰓變形。因pH5.5以下的飼育水會産生二氧化氯過剩而游離,所以請勿在pH5.5以下的飼育水使用。同時當不能確定pH値時,請換成經中和過氯的自來水後再投藥。
4、請勿用於pH5.5以下的井水。
●使用者所需注意事項
1、不小心誤飲本製劑時,應立即去醫院診査。
●對使用魚所需的注意事項
1、限制事項
(1)限觀賞魚使用。
(2)本劑不可用於觀賞魚中之古代魚(龍魚等)、大型鯰魚及海水魚。
(3)不同種類觀賞魚對藥物反應可能不同,本劑使用於敏感性魚種前,應先以一魚缸少量魚隻進行投藥測試,並全程觀察是否異常,經確認安全無虞再依相同方式投藥予全體病魚。
(4)接受投藥之魚隻應移至無其他動物或植物之治療缸再投藥。
2、相互作用:請勿與其他藥品及水質安定劑並用。
●應用上的注意事項
1、濾材中有使用活性碳、沸石等時,投藥期間需將其除去。
●處理上的注意事項
1、治療後無需換水。但當水槽內有水草時,治療後需換水一半以上。
2、對剛種植的水草及紅色水草請勿投藥。
3、對設有紫外線殺菌裝置的水槽請勿使用。
4、對使用後的藥液及未使用的剩餘藥劑,請勿直接投廢於河川、湖泊或海域。使用過的容器請按地方有關條例進行處理。
● 保管上的注意事項
1、請存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。
2、請避免直射光照和高溫多濕。室溫保存。
3、為防止誤飲和保持質量,請勿將本藥劑移裝於其他容器。

許可證字號:動物藥製字第06797號

規格說明

120ml/罐裝

成分說明

每100ml中含有二氧化氯(Chlorine Dioxide)……………1000mg

用法用量

200公升飼育水中加本製劑100ml後充分混和,對魚進行藥浴7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