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鼠魚

南美鼠魚

產品編號:A1009023

英文書名:Corydoras from South America

在觀賞水族長時間的發展歷程中,相關鼠魚的飼養、種類收集或是繁殖風氣,從未像盛極一時的古代魚、大型河鯰或珍稀加拉辛科魚種般,在短時間內匯集大量人氣;然而默默穩定持續的鼠魚繁養殖風氣,卻也不像部分特定魚種,因為價格與種類的炒作,曾經閃耀動人,但如今只落得昔日黃花般的喟嘆。我想鼠魚的魅力,就像那分佈於體表的紋路或斑點般,看似平凡相同,仔細觀察比較,卻又充滿足以耐人尋味的細微差異。一晃眼,飼養或收集鼠魚即將邁入第20個年頭,欣見月來越多的飼養者,認識、了解並深深沉醉於這類小型甲鯰的特殊樂趣。在飼養觀賞水族的過程中,或許經歷過不同的飼養或繁殖對象,然而一路伴隨的,卻是那看似毫不其眼,但只要稍稍鄰近缸邊,卻能給予飼養者即時反應與良好互動的老鼠魚。

我想在接下來的時間,會有越來越多充滿外型、體態與色彩魅力的鼠魚種類、品系及個體,由不同採集點或地區發現並進入觀賞水族市場;而我也衷心企盼,每位對這類小型甲鯰具有特殊興趣與偏好的飼養者,能夠分別從種類收集、品系區分、色彩與型態比較,甚至是繁殖與雜交,在其中獲得滿足與喜悅。

規格說明

作者:黃之暘
編譯:威智文化科技出版
版本:中文版
尺寸: A4/248頁/精裝本
ISBN:978-98683773-2-5
出版日:2009-06-01